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普通家庭的工薪应该怎么买保险?

普通家庭的工薪应该怎么买保险?

2020-07-09 分享到:

普通家庭预算有限,所以没必要纠结买返还型保险还是消费型保险,根据家庭实际情况,购买消费型保险就是目前最明智的选择。

1、家庭经济支柱优先配置定期寿险

普通家庭经济有限,没有足够的积蓄,如果家庭经济支柱不幸去世,那么对家庭的打击无疑是巨大的。因此作为家庭经济支柱,定期寿险是必不可少的,俗话说”留爱不留债“,家庭经济支柱倒下了,其责任还可以继续延续下去。

2、注重重疾和医疗保险

人这一生罹患重大疾病的概率高达72.18%,随着年龄的增长,疾病的概率特别是重大疾病的概率会大大增加,建议趁早配置重疾险,一旦出险确诊赔付,保险公司可以先赔一笔钱,这笔钱可以用作治疗费用,也可以用于后期的康护费、护理费以及弥补因并不能工作的“收入损失”。一份重疾险可以免去四处筹钱的狼狈,让我们有尊严的看病治疗。

有了重疾险,考虑到日常生活中的小病小痛导致医疗费用带来的负担,还可考虑医疗险,其中百万医疗险保额高,保费低,不限社保用药、不限疾病种类、不限治疗手段,可以在最大程度上报销医疗费用。所以尽早购买一份百万医疗险和重疾险搭配更能增强保障。

普通家庭的工薪应该怎么买保险?

3、注重意外险

我们谁也不知道,意外和明天哪一个先到。尤其是一家之主,肩负一家人的重任,最担心的就是遭遇意外不测,等于整个家庭的顶梁柱坍塌。特别是常年需要奔波或者从事较为危险行业的,更是应该注意人身意外险的补充。

所以提前买好意外险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不幸发生意外的身故或者伤残,可以补偿一笔钱或者是报销医药费用。一份一年期的意外险保费也不高,一年只需一二百块钱。

普通家庭买保险时还应注意,在经济能力或家庭预算富余的情况下,按照需求的“轻重缓急”来安排自己和家人保险。一般家庭保险的优先顺序应该是“先大人后小孩”,最应该买保险的是一家之主,即家里的经济支柱,而不是未成年的孩子。

对一个家庭来说,最大的保障是家庭经济支柱。孩子生病了,还有大人想办法解决问题,任何的疾病意外父母都会替孩子承担。

所以,谁是家庭的经济支柱,谁就应该优先购买保险,只有家庭支柱有足够的的保障,才能保障小孩和老人的正常生活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贾秀芹

内蒙古 乌海  平安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尚先生 2022-12-22

山东聊城尚先生微信咨询社保养老险

社保养老险去当地的社保局,可以了解一下平安人寿的商业养老险  2022-12-22
赵 2022-12-22

北京赵咨询疫情险

平安人寿的重疾险里都有新冠肺炎保险责任  2022-12-22
某人 2022-12-12

内蒙古巴彦淖尔某人咨询:新冠保险

平安人寿的重疾险里都有新冠肺炎保险责任  2022-12-22
贾庆东 2022-12-15

内蒙古赤峰贾庆东留言咨询疫情险

平安人寿的重疾险里都有新冠肺炎保险责任  2022-12-22
王志穆 2022-12-19

内蒙古通辽,王志穆,咨询:社保养老险,

社保养老可去当地社保局咨询,也可以了解一下平安人寿的商业养老险  2022-12-22
王云江 2022-12-21

内蒙古呼伦贝尔,王云江,咨询新冠意外险,

平安人寿的重疾险里都有新冠肺炎保险责任  2022-12-22
某人 2022-12-01

内蒙古赤峰某人电话咨询车险

如果是在赤峰去当地平安财产保险公司办理  2022-12-09
徐豪 2022-12-01

内蒙古包头徐豪留言:车险

如果是在包头去当地平安财产保险公司办理  2022-12-09
余学明 2022-12-02

内蒙古鄂尔多斯,余学明,咨询:车辆保险,留言:离车险到期时间:1个月

如果是在鄂尔多斯去当地平安财产保险公司办理  2022-12-09
夏艳玲 2022-12-04

内蒙古包头 夏艳玲 留言: 农作物保险

去安华农业保险办理  2022-12-09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31767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67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