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5大顶级肿瘤院士防癌秘方:尽量少生气要体检 有份防癌险

5大顶级肿瘤院士防癌秘方:尽量少生气要体检 有份防癌险

2016-07-17 分享到: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郝希山:

  很多癌是吃出来的 饮食记住:粗、淡、杂、少、素

  俗话说“病从口入”,癌症也一样,十大高发癌症中七、八种和“吃”有关。我们天天在说防癌,但是癌症越防越多。防癌到底应该如何吃,怎么吃,大多数人却并不明白。

  防癌饮食的基本原则应遵循“粗、淡、杂、少、素”。

  “粗” :指粗粮、粗纤维类;

  “淡” :指少食高脂肪、动物蛋白类,以天然清淡果蔬为宜,控制盐的摄入(每人每日不超过5克);

  “杂” :指的是食物类型丰富;

  “少” :指食物摄入的总量及糖、蛋白质、脂肪的摄入量应节制;

  “素” :指新鲜蔬菜、水果,富含各种维生素的食物。

  研究显示,每日吃至少400克不同种类的蔬菜和水果,可以减少口腔癌、咽癌、喉癌、食管癌、肺癌和胃癌等疾病的发生风险。

  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临床肿瘤专家孙燕:

  不知道啥时得癌 所以每年体检

  癌症和其他感染疾病不一样,感染是外来的,肌体反应很厉害,会发烧,而癌症绝大多数是身体本身的细胞变化,不容易察觉,等到疼痛就晚了。

  虽然我是个肿瘤方面的专家,可我也不知道自己身体什么时候会发生癌变。所以我必须查指标,必须体检。我与大家不同的是,我每年做两次全身查体,坚持了几十年。我这样做原因是有的肿瘤隐蔽性比较高,偶然一次体检未必能发现。

  我常说,你的汽车每年就必须年检,不然就不能上路。我们的器官是24小时给我们服务的,怎么这么不偏爱它,不肯给自己年检一次呢。

  最近我有一个朋友得了乳腺癌,就是因为她去年查体的时候没有注意。我们要求每年都要做一次体检,但最好是每年做两次,防止遗漏。

  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肿瘤免疫学家 巴德年:

  从不吃保健品,想不得癌就少生气

  虽然我是免疫学专家,但我从不主张吃增强免疫力的保健品,人的健康不是靠吃药维持的。我的防癌秘方只有一条——保持愉悦的心情。一个愉悦的心情对健康和增强免疫力最重要,发脾气、生闷气、憋着上火等都会引起体内肾上腺素提高,进而使身体各项机能降低。

  研究发现,当一个人在大发雷霆时,身体产生的压力激素,足以让小鼠致死。因此“压力激素”,又称“毒性激素”。如果人整天焦躁不安、发怒、紧张、抑郁等,令压力激素水平长时间居高不下,人体的免疫系统将受到抑制和摧毁,让癌症的发生和发展,有了可乘之机!

  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肿瘤外科专家 汤钊猷:

  坚持游泳 5年癌症没复发

  很多人问我怎么防癌、什么运动能防癌?其实我说最好防癌运动就是——游泳。

  前几年,我在门诊中遇到一位红光满面的复诊病人,在翻阅他的病例后我发现,他于2001年查出患有肝癌,经过手术切除后,第二年复发,再次切除后。但是2004年再度复发,在接受治疗后,第二年又复发了。无奈之下,这位病人找到了我,我建议他除了正常治疗外,鼓励他坚持游泳。

  5年后,我亲自为这位病人进行了超声检查,结果没有发现复发。他说这5年来并没有使用其他方法,就是按照我的嘱咐,除了定期服药之外,每天坚持游泳20-30分钟。

  其实这位患者在我的众多病人中并不是个例。“游泳”早已成了我给癌症患者除药物之外最好的“处方”。医学上早就有研究发现,游泳对人体所能起到的生理作用,坚持游泳能促使身体内产生内源性的干扰素,从而有助于预防癌症和复发。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肝胆外科之父 吴孟超:

  甘草是国老 最好的防癌药

  我虽是外科大夫,但是也非常相信中医。西医是看肿瘤的大小、有没有转移,往往盯着局部,忽略了全身;而中医智力是重视全身。

  我在上世纪六十年代初期,学过几个月的中医,简直算是皮毛,但是对我的思想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因为外科医生重视‘一把刀’,一把刀下去切除肿瘤只能暂时保住生命,怎么长期保住生命和健康,这可能需要靠中医。

  所以推荐大家防癌可以喝点甘草茶,甘草有个别名叫“国老”,就像古代社会位高权重的老人家,专门负责调和人际关系。甘草的作用也类似,调和所有药物的作用,能调和解百毒,是名符其实的温阳抗癌的药物。

  现代药理学也证明了,甘草含有甘草次酸,甘草酸,都有非常好的抗癌活性,因此甘草具有扶正、温阳、抗癌的作用,是日常防癌保健的一个非常好的药食同源的中药。每天10克甘草,煮水、熬水作代茶饮即可。

  癌症与保险

  许多重疾保险、防癌保险都会保障因癌症治疗产生的费用,当然了,保险不是为了发生重大疾病而购买,而是为了万一发生疾病时去转移因治病带来的经济负担和风险,如果最后没有发生疾病,许多重疾险还会返还您的保费。

  癌症保险是一种为癌症治疗提供保障的保险,是重大疾病保险的一种,主要有储蓄型和消费型两类。如果是家中有癌症史的消费者,应该尽早为自己购买癌症保险。选择重大疾病可参考国内首家“保险评级+保险对比”模式的保险评级平台金融界保险评级,让保险选择更轻松、更简单。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贾秀芹

内蒙古 乌海  平安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尚先生 2022-12-22

山东聊城尚先生微信咨询社保养老险

社保养老险去当地的社保局,可以了解一下平安人寿的商业养老险  2022-12-22
赵 2022-12-22

北京赵咨询疫情险

平安人寿的重疾险里都有新冠肺炎保险责任  2022-12-22
某人 2022-12-12

内蒙古巴彦淖尔某人咨询:新冠保险

平安人寿的重疾险里都有新冠肺炎保险责任  2022-12-22
贾庆东 2022-12-15

内蒙古赤峰贾庆东留言咨询疫情险

平安人寿的重疾险里都有新冠肺炎保险责任  2022-12-22
王志穆 2022-12-19

内蒙古通辽,王志穆,咨询:社保养老险,

社保养老可去当地社保局咨询,也可以了解一下平安人寿的商业养老险  2022-12-22
王云江 2022-12-21

内蒙古呼伦贝尔,王云江,咨询新冠意外险,

平安人寿的重疾险里都有新冠肺炎保险责任  2022-12-22
某人 2022-12-01

内蒙古赤峰某人电话咨询车险

如果是在赤峰去当地平安财产保险公司办理  2022-12-09
徐豪 2022-12-01

内蒙古包头徐豪留言:车险

如果是在包头去当地平安财产保险公司办理  2022-12-09
余学明 2022-12-02

内蒙古鄂尔多斯,余学明,咨询:车辆保险,留言:离车险到期时间:1个月

如果是在鄂尔多斯去当地平安财产保险公司办理  2022-12-09
夏艳玲 2022-12-04

内蒙古包头 夏艳玲 留言: 农作物保险

去安华农业保险办理  2022-12-09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31776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6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