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2016金融与高峰论坛 开启互联网金融“新面貌”

2016金融与高峰论坛 开启互联网金融“新面貌”

2016-07-04 分享到:

  6月25日,“2016中国互联网+创业创新大会暨金融+高峰论坛”举办。此次大会由亿欧主办,车来车往、微链协办,峰会汇聚了知名学者教授、产业金融、综合金融平台、第三方支付、知名投资机构、金融知名媒体等多方代表,就理财平台进化、消费金融场景化与移动化趋势、产业金融生态圈以及互联网金融发展趋势等课题进行了深入解读和分享,全景式透析互联网金融创业创新的脉络逻辑及未来预判。

  中央财经大学教授、金融法研究所所长黄震:

  互联网金融发展方向

  第一区块链;第二大数据时代,实时动态在线更新的可视化数据才是大数据;第三人工智能,阿尔法狗战胜李世石更加引发对智能智慧的追求;第四生物技术及其应用;第五宽带流量技术也需要加强;第六定位技术及其应用;第七云已经启航;第八信息安全也是保障;第九征信会作为互联网金融发展的又一支柱;第十嵌入技术是场景金融最后落到场景中间,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让每个人随时随地享受到,觉得便捷,这就是互联网金融。

  唐彬:

  互联网金融的春天在哪里

  互联网金融冬天有它非常积极的一面,冬天是我们休养生息最好的时候,互联网金融浮躁到无以复加。现在互联网金融进入冬天,实际上是给我们时间沉下来理性地思考,然后休养生息、酝酿未来的新的生机。冬天里面很多劣币会被互联网金融冬天淘汰掉,真正有技术实力的、以客户为中心的也能沉下来的企业,借助两三年的时间,你沉下来了,等到春天一来时你会上大台阶,就像当年谷歌上市,相信2018年互联网金融会有一波企业上市,改变互联网金融。金融是为商业服务的,金融是为生活服务的,金融不能靠抵押要靠技术等等,这就是冬天里面希望的,如果做到这一点,等到春天来的时候,我希望各位像春天的种子一样酝酿着冬天很长时间的力量破土而出。

  玖富联合创始人兼COO刘磊:

  消费金融场景化与移动化趋势

  目前,移动购物消费的人群73.6%是80后、90后、00后。给大家讲几个场景,这也是玖富在消费金融领域的选择,现在从整个资产端来讲,跟经营相关的在大幅度压缩,跟消费相关的占到80%-85%的份额。从哪里来?之前做经营类贷款时,提到普惠金融,我们做了很多普惠金融的活,消费领域来讲真的是大家共赢的场景。

  麦子金服COO 杨恒:

  从互联网金融到金融科技的进化

  基于一个新的观察,未来金融科技是非常落地而且有效,并且市场非常广阔的一个方向。我们在战略方向和布局上,会重点形成三大核心的竞争力,一个是运营效果,一个是平台科技能力输出能力,另外是风控的能力,向其他金融机构去输出。对我们来讲,我们认为未来非常有意思的方向就是,从移动的金融信息中介变成金融科技的信息输出,这个会让我们公司下沉到行业的底部,从而我们触角会更多,能接触到更多的同行,接触到更多的用户以及我们的技术和风控系统的对接上。

  随手记、随手财富总裁吴晓慧:

  个人金融生活的智能化之路

  如果可以有人来做你个人的CFO,帮你管理好你金融服务的需求,在你需要借钱的时候,准确地知道你借款的需求,推荐你最合适你贷款的产品,在你需要理财时,推荐很好的理财产品。这种服务极大提高自己个人的财富,个人对金融生活的满意度。如果有人可以帮你提供这种智能的金融服务,完全知道你金融的需求,能帮你管理好你的财务状况,及你的整个金融生活的话,这个是能够帮助大家在财富自由的道路上,是能够以更快的速度实现我们的财务自由的。

  要做到这样一种状态我们怎么来实现?这就是我们做到的。大家能想到手机跟PC端是非常不一样的,你在手机上留下的数据是远远超过PC端的,对绝大多数互联网金融平台来说,他们从PC端往移动互联网迁移的时间,通常是在2014年、2015年这个阶段,对于移动端兴趣的积累,很少有互联网金融机构,能积累到很多移动互联网端的数据。因为我们起步比较早,我们正在准备做我们的六周年庆。

  海尔产业金融副总裁兼COO张磊:

  海尔产业金融新思维

  海尔产业金融目前在布局的几个生态圈,包括食品农业、共享消费、出行、医疗生态圈、两创孵化的生态圈,节能环保、工业4.0等我们都在做。一句话总结,在新常态的环境下,在移动互联的时代,产业、金融、互联网都到了非常关键的结点,产业过剩、商业过剩、金融过剩,在这种情况下,只有跨界融合关系重构、共生共享,才能实现持续地发展。我们希望能跟金融界、实业界、产业界同仁们一起打造共生共享的新生态,努力构建共赢共创的新模式。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贾秀芹

内蒙古 乌海  平安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尚先生 2022-12-22

山东聊城尚先生微信咨询社保养老险

社保养老险去当地的社保局,可以了解一下平安人寿的商业养老险  2022-12-22
赵 2022-12-22

北京赵咨询疫情险

平安人寿的重疾险里都有新冠肺炎保险责任  2022-12-22
某人 2022-12-12

内蒙古巴彦淖尔某人咨询:新冠保险

平安人寿的重疾险里都有新冠肺炎保险责任  2022-12-22
贾庆东 2022-12-15

内蒙古赤峰贾庆东留言咨询疫情险

平安人寿的重疾险里都有新冠肺炎保险责任  2022-12-22
王志穆 2022-12-19

内蒙古通辽,王志穆,咨询:社保养老险,

社保养老可去当地社保局咨询,也可以了解一下平安人寿的商业养老险  2022-12-22
王云江 2022-12-21

内蒙古呼伦贝尔,王云江,咨询新冠意外险,

平安人寿的重疾险里都有新冠肺炎保险责任  2022-12-22
某人 2022-12-01

内蒙古赤峰某人电话咨询车险

如果是在赤峰去当地平安财产保险公司办理  2022-12-09
徐豪 2022-12-01

内蒙古包头徐豪留言:车险

如果是在包头去当地平安财产保险公司办理  2022-12-09
余学明 2022-12-02

内蒙古鄂尔多斯,余学明,咨询:车辆保险,留言:离车险到期时间:1个月

如果是在鄂尔多斯去当地平安财产保险公司办理  2022-12-09
夏艳玲 2022-12-04

内蒙古包头 夏艳玲 留言: 农作物保险

去安华农业保险办理  2022-12-09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32079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2079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